[Unity]调整NGUI的打包工具,让NGUI打包Atlas时,自动获得图片九宫信息。

2020/04 18 08:04

Unity试图整合美术流程,但是像我们的UI美术终究不可能全部在Unity中制作,主要工具还是Photoshop

在使用NGUI的过程中,不可避免地要使用NGU的Atlas,以及Sprite。

对于含有九宫信息的Sprite,一开始我们是先在Photoshop中切好图丢到Unity中打包成Atlas,然后手工去设置九宫信息。

美术再修改这张图,那么需要再修改Atlas,也就是说,原始图片是不包含九宫信息的。

参考以前端游的做法,美术在Sprite文件后后面添加附加后缀信息,在Photoshop保存前量好,保存时修改一下文件时即可:

比如 close_button#l4r4t2b2,代表这个Sprite的九宫信息是:左右4像素,上下2像素

工具代码主要修改一下UIAtlasMaker.cs中的CreateSpites

添加文件名的解析,然后设置一下九宫信息即可(因为已经有九宫信息对象UISpriteData,只要修改一下即可)

然后美术很爽